close
有好長一段時間沒酒醉,或許因此而功力退步,此次竟然就栽在台灣啤酒。

為了歡迎即將派駐台北的同事,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在公司附近的快炒店吃喝。這位美國同事酷愛台灣佳餚,這裡的快炒成為他心中的第一名,就連其他有名餐廳裡的北方名菜在他心中都不如此地美味。一般說來,外國人怕不乾淨,還好這間快炒店十分乾淨清爽,因而加分不少。我們點了許多道,每樣都是下酒的好菜色,包含三杯中卷、鹹豬肉、酸菜大腸、蚵仔酥、酥炸田雞、清炒四季豆、宮保雞丁、鹽酥蝦等等,還有許多現在已經記不起來的佳餚。這位老兄夾起一塊鹹豬肉,光是沾甜辣醬就已經讓他讚不絕口。在我告訴他應該和著蒜苗沾醋吃後,所有好吃的文字都派上用場,連忙點第二盤繼續享用。三杯中卷也是他的所愛,特有的調味加上辛辣配上中卷的彈性口感,立即擠上第二名。

我們要他嚐嚐酸菜炒大腸,他吃了兩口後即不再動手,表示起初的調味很可口,但當大腸的臭味在口中散開後,一股噁心感隨即上來,讓他不太舒服。我們一群人故意作弄他,每個人大動筷子,將大腸猛往嘴裡送,還不斷地對他表示美味極了,但老兄已經不再上當。上次他來台灣時,我們一起吃飯的地方也賣蒸煮臭豆腐,他起初好奇而嘗試一口,之後馬上要求更換碗筷,從此之後就不再上當,不論如何說服,就連炸豆腐也不碰。或許他會覺得奇怪,為何我們可以覺得這樣的食物味道是美味,而這種奇妙的異味正是此道菜讓人迷戀之處。

所點的菜色非辣及油,不然就是鹹或是重口味,啤酒一瓶接著一瓶開,大家也就你來我往地互相感謝,將酒往肚子裡吞。餐廳杯子的設計十分巧妙,一口飲盡恰如其分,既不會覺得不過癮,也不需換氣即能完成。豪邁之氣在杯底朝天,眾人的喧囂中被激勵出來。肚子飽了就往廁所跑,回到餐桌又是一條好漢。開始數不清自己喝了多少杯,起初大家還在互相計較誰喝得少,此時已是酒酣耳熱之際,只有乾杯之聲不絕於耳。忽然之間,發現腳底的地不再平坦,扶著牆壁方能站穩,招牌的笑聲開始出現,只要心情放鬆,我總是不自覺地放聲大笑。遠道的同事不太多話,原來酒精的作用已經在他腦海裡跑,暈眩地讓他說不出話來,只聽到他不斷地重複「從沒想到啤酒也可令人酒醉至此」。

宴席散了,一位清醒的同事趕緊送他搭上計程車,免得手裡的飯店小抄也幫助不了他,我則和幾位同事一起往捷運站走。三不五時總會拉著同事的肩膀,因為一時之間會雙腿無力,不然就是講話過於大聲自己卻一點也沒有感覺,同事則嘲笑我要惹來居民的罵。一位同事要直接走回家,索性我們也跟著多走一個捷運站。忘記自己怎麼到忠孝復興站的,朦朧之中看見同事的臉龐與招手,我就下車跟著他們下電梯。在捷運上顧不得身旁的同事只是逕自的睡,然後是一句記得下車的叮嚀後,又是一陣子朦朧。車子停在終點站,我有點像行屍走肉似地出了站,還賭強地想要等候公車的到來。兀自坐在站牌的椅子上,才一閉上眼睛頭立即下垂到幾乎要碰到地上,趁著還有點意識時,呼了計程車回到溫暖的家,之後就是拜見周公。個人的意見,此時為酒醉的最佳狀態,不但不會不舒服,卻有身為人難得的放鬆與輕快。

隔天回到辦公室,惹來同事們的嘲笑,既然發生了也不能狡辯。詢問異國同事昨晚如何,他用「出局OUT」來形容癱躺在旅館床上的狀態,原來自己昨夜也是被判出局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D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