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兩個禮拜前,託工程師之福,有機會認識這家餐廳,位於台北公館的帕米爾新疆餐廳。

新疆菜讓我想到的是位於東區巷子內的新疆野宴,一群人窩在塌塌米上,嘴巴不斷送入烤物,牛肉、羊肉、豬肉、以及大漠之西少有的蔬菜。首次新疆菜最大的體驗即是滿口的茴香、搭配單純的鹽巴、羊肉變成可口美味的食物,至此不再排斥擁有特殊味道的羊肉入口。

新疆菜是否真如我們想像中,在一片草原上,只有肉和少的可憐的蔬菜嗎?踏入這家餐廳前,我是這樣懷疑,也是這樣期待。

在台北公館的小巷子裡,不顯眼卻又高調的展示菜單,想必經過的人都會好奇地想看看葫蘆裡賣什麼藥吧?店裡頭大概只有八個桌子,居家樣式的氣氛好似拜訪朋友接受招待一般,正是我無法拒絕的罩門。這天台北的初冬飄著細雨,濃濃的家庭味,心裡頭已經被征服,就算食物普通也還是大大的滿足吧?等候所有同事到齊,肩並肩緊湊地坐著,一時之間喧嘩衝上天棚,驚喜的饗宴正式開演。

由於參與的人數眾多,點菜略嫌麻煩,要求老闆事先幫忙配菜。一道道超乎我想像的新疆菜餚上桌,完全無法記住名字,只記得眾多筷子齊出,一盤盤菜餚立即盤底朝天,滑入大家的咽喉裡,美味的讚嘆聲此起彼落,成就主辦者與老闆的最大面子。

時間過得很快,趕忙回公司開會,不知甜點與飲料未上,因而錯過招牌炸牛奶與酸奶。缺憾的結局最令人懷念,也種下再次造訪的藉口。

帕米爾新疆餐廳
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12號
02-2367-3707

後記:到底帕米爾在哪?上網搜尋一下,原來位於中國新疆的左側高原,緊鄰塔吉克斯坦,已屬新疆的邊陲。邊緣的邊緣,藏在繁華台北的巷弄內,多少製造一些浪漫的想像吧。




風吹草低見牛羊,多少可以呼應食物入口時腦海的想像

烤羊肉串,我還是希望能灑點茴香粉








肉囊:嚼勁的麵皮散發濃濃的羊肉味


這應該是新疆的移民吧?還是內陸湖裡捕的蝦?


真的勒,只有這種果實類的蔬菜。



一直想要不要放這張圖片,覺得有些殘忍
印象最深刻的大盤雞,醬汁沾麵食類真是絕配啊

絕讚的皮帶麵,口感香濃嚼勁夠

香麻而不辣的辣椒醬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D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