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插曲  

 

晚上九點多,有些團員在會議室裡將幾日來的戰果放入行李箱,有些則是稍做盥洗為搭乘臥車準備,另外有些人在休息室裡看著電視,還有最後一批則尚未歸隊仍在羅馬城流浪。大家都在等候前往西西里的開關的啟動,屆時所有都將就緒,西西里五日之旅也將要開始。

  ㄧ個團員還沒踏入休息室,遠遠就聽到她的聲音,看來她是真的迫不急待地想和我們分享她的經歷。跟在後面則是她的伙伴,帶點蒼白的臉色顯得有些驚恐。

「我們遇到扒手了」面對領隊的第一句話,大嗓門的這樣說。「怎麼了?」聽到的人都好奇地將眼光轉向她們,迫不急待地等候瞭解接下來的發展。「我們一天之內遭遇到兩次扒手,而且還是同一批人。」這真是機率超低的情況,要不是運氣太「好」,在不同地方遇到相同的扒手,不然就是這兩個扒手一直尾隨在他們附近,最不可能答案的是羅馬的扒手不多,所以才會遇到同一批。我相信中間的推論是最有可能的答案。

「第一次我們在路邊看著地圖的時候,就有ㄧ個女人一直推擠我們,雖然是週日人潮比較多,不過明明就不是那麼擁擠,實在令人起疑。因此我警告XX,要他小心,然後就趕快將地圖收好並且離開。這一次我們應該是沒有掉東西才對」。領隊關心地要她們等一下還是仔細檢查是不是有損失什麼比較妥當。

「第二次在我們要回來的地鐵上,我們站定後又有一個女人往我們這邊擠過來,十分讓人不舒服。我馬上跟XX說,小心可能有扒手得注意一點。可是那個女人真的很不識相,推擠的感覺實在令人厭惡,於是我舉起腳往她身上踹過去,並大罵幹嘛推擠,這個女人被我突如其來的兇惡舉動嚇到,一時臉上表情呆滯,而ㄧ個東西從我另一邊的另ㄧ個女人手上掉下,應聲落在地上。原來是XX的護照。她們可能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兇狠的亞洲女人,所以傳遞中的護照才會因為驚嚇而掉下來,最後還落荒而逃。」陳述故事的團員完全沒有驚恐的表情,反而如同在陳述一件豐功偉蹟般,得意的光芒從他閃閃發亮的眼神中散出。

「我不是說護照不要帶在身上嗎?而且也不應該放在外露的背包裡。」領隊顯得有些生氣的責怪那位臉上仍驚魂未定的團員。「沒關係啦,接下來要小心一點,趕緊檢查是不是有什麼東西不見了。」達到教育目的後,領隊務實地要她們趕緊面對問題。「我的相機不見了」這位差點失去護照的團員大叫的說,而那位還陶醉在得意的同伴此時也回過神來,關心的要他想想是不是遺漏在餐廳或者其他地方。在一陣子推演過後,同團的大哥陪她們走回吃飯的餐廳,試圖要找回可能失竊的相機。最後結果當然是找不到,我們則挖苦地告訴她可以在接下來的旅途裡專心的看風景,我想這是最好也是唯一能有的態度。

比起她們的遭遇,我的行動相簿無法使用顯然不是什麼大問題,更稱不上今日的插曲,何況救星筆記型電腦將在羅馬火車站等著我,行動硬碟的花絮很快就會落幕。  後來陸續有一兩個團員表示今天也有類似的遭遇,甚至有人因此遺失手機,看來三天在市區的行動已經被竊賊盯上,所以偷竊的事情才會在同一天同時發生。接下來的旅程,大家得更謹慎小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D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