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田野廣場 Piazza del Campo

        廣場呈扇貝狀,白色的石頭將紅色石頭分隔成九等分,輻射狀的白色間隔線最後匯集處即是斜坡廣場的排水口,也是觀看整個廣場的最佳視點,在此處看廣場一覽無遺,盡在眼裡。正前方遠處則是著名的快樂噴泉,浮雕分別刻畫「美德」、「亞當與夏娃」、「聖母與聖嬰」,是為十五世紀的作品。

        溫暖的陽光吸引了假日出遊的人們,廣場上明亮之處儼然成了人群密度高的鬧區,放眼望去好像是都市中的熱門海灘一樣。義大利的父母總喜歡精心打扮自己的小孩,有些是童話故事中的公主、男生則打扮成風度翩翩的王子、或是俠士。年紀比較小的則變身為各種動物、或馬或牛,整個廣場一時之間成了童話戲碼的舞台。最有趣的是一對科幻卡通內的超人父子,兩個人戴著面具乾脆在廣場上打了起來,完全融入正義邪惡爭鬥的劇情中。父親瞧見偷拍他們的我,乾脆請我幫他們拍照留念。擺出作勢戰鬥的姿態,是發生在某個時空中,兩隊人馬輝煌戰鬥的光榮片刻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許是我的小小白鏡頭過於張揚,一位外國的攝影同好前來和我攀談。他來自澳洲,目前正在義大利學習與攝影相關的藝術課程,其他資訊則無法得知。離去前他要求我入鏡,我則刻意擺出捧著相機的調皮姿勢,不知是否已成了他的創作素材。我也回敬他一張拿著相機且擁有燦爛與自信笑容的照片。

主教座堂 Duomo

        黑白相間外牆裝飾的鐘樓宛如慶典的旗桿在風中搖曳,從遠處看即是視覺焦點,歌德式繁複的正面,顯露出熱鬧的氣氛,不特別傳達寧靜祥和的宗教氣質,倒是藉著華麗的外表展示雄厚的實力,讓我聯想到台灣廟宇藉著豪華的裝飾來展露經濟與香火力量一般。帶有淡粉紅色的教堂正面,上面各種雕刻、浮雕、擺設、以及歌德式的元素,讓人目不暇給而駐足許久,不愧是義大利最壯觀的教堂之一。要是因為十四世紀黑死病無法實現的中殿能興建成功,從未完成的正立面看來,鐵定能成為基督教中規模最大的教堂。

        旅遊書介紹教堂內部十分壯觀,除了有華麗的歌德式架構、精美的鑲嵌地板外,還有畢薩羅、唐納泰羅、以及米開朗基羅的雕刻傑作。可惜的是正好遇到禮拜日的活動期間,無法進入參觀。

        再度回到貝殼廣場,等候同伴時在廣場附近的街道上,買了一塊蔬菜PIZZA裹腹。站了一個早上的我,在商店櫃臺內玲瑯滿目的眾多食物中,卻選擇蔬菜口味,原因無他,新鮮原味的各式蔬菜與香菇擺放在PIZZA餅上,讓人彷彿聞到了田園的香氣一樣。品嚐起來除了相濃的起司味與餅皮富帶嚼勁口感外,餡料果真可嚐到蔬菜的美味,至今都讓人懷念。回到台灣與拜訪過SIENA的朋友聊起,我們似乎都在同一家商店買了PIZZA吃,他們也從那個時候愛上義式PIZZA。

第十一天田野廣場照片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oudong/sets/72157603294182407/
第十一天主教堂照片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oudong/sets/72157603298810582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D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