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將3G無線上網解約,賠了幾千元換得一個慘痛經驗。

最初的想法只是貪得方便,希望在無法上網之處,還可以連上網路做點事情,自然想到電信業者的3G計次的服務。由於事前的資料蒐集不足,倉促的決定也無參考朋友們的意見,是造成此次錯誤的最大因素,真是沒有付出哪來收穫。由於自己並非常常需要在外頭活動,選擇計次計費的費率對自己最好,不過電信業者畢竟是「騙錢」的高手,沒有綁住你兩年,怎麼可能將無線網卡便宜的賣給你,既可賣出硬體,還可賣出服務,可獲得的既定利益,透過財務人員與行銷人員的精打細算。

說起來,自己也算是愚蠢,竟然會將3G誤以為是傳輸的速率,等到網路接通,慢得如撥接一般的速度幾乎要讓人抓狂。原本以為是尖峰時間又在鄉下地方,暫時原諒電信業者。回到台北後在鬧區內試驗,結果沒有改善多少,自此讓我完全失望透頂,可用哀莫大於心死來形容。

由於固定每個月還是有基本費可免費使用三天,同事朋友若有需要使用,我都大方的出借,不論他們在哪裡試驗,得到的結果不但沒有更好,有些甚至可以用完全無訊號來形容。電視上播著熱鬧的廣告,隨心所欲地隨處上網,隨處自由享受高科技生活的畫面真是最大的諷刺,當機立斷決定分道揚鑣。

我用的是遠傳的服務,這次的使用經驗,讓我完全不想再和他們打交道。

服務與生意是做一輩子的,如果生意人用短線的方式先拉住客人,才慢慢地增建原本服務該提供的高品質,我只能說這樣的生意人令人不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D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