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飲食之旅

    由於工作內容不方便透露,僅能從離開辦公室後開始記起。第一天,為了讓大家能夠投宿同一間飯店,因此有機會住在慕尼黑郊區Eching小鎮上的一間傳統飯店Gasthof Maisberger。小鎮上看起來人口不多,加上天氣寒冷又下著細雨,街道顯得更形冷清。令人納悶的是小鎮內的櫥窗卻依然明亮,還有一間貨品齊全的超市,很難想像他們是如何維持生意收入。後來看地圖才發現,原來此處離地鐵站不遠,與慕尼黑也大概只有十八公里的距離,是黝黑的夜色和寒冷的天氣,以及習慣台灣高密度城鎮面貌的認知誤導了我的看法。我們在飯店周圍閒逛,尋找可以用餐的地方。就在飯店的餐廳外頭,那透明玻璃屋內溫暖的氣氛深深吸引人,我們決定在此用餐。

    儘管面對的是英文菜單,因為缺乏事前準備與研究德國美食而不知如何下手,即使是美國同事也不知該點些什麼。最後我們選擇一盤組合菜大家一起分享,如A3紙張大小的鐵盤上有一堆薯條、烤牛肉、德國香腸、蔬菜、炒飯等等。不知是尚未習慣德國的調味還是肚子不餓,並不覺得食物特別美味,最後大家也沒吃完。值得一提的是黑啤酒,淡淡的甜蜜滋味搭配一點澀味,完全不同於一般的啤酒口感。慕尼黑的第一口滋味是黑麥芽的香味。

    此次出差,為了不讓別人覺得自己有過於放鬆的感覺,工作這幾天都沒有隨身攜帶相機,因而錯過許多留下美食記錄的機會。或許下次還有機會時,帶個輕便的數位相機,至少還可以留下言語無法表達的美味,而不覺得有一些的遺憾。

    第二天中午,在地同事請我們到公司附近的一家希臘餐廳吃飯,我點了一份他們表示不錯的餐點,但抱歉的是並不覺得好吃,看來我似乎真的無法習慣德國的調味。因昨天晚上的好印象,我又點了一份黑啤酒,不過同事們的面前卻大都是果汁或是礦泉水,讓我十分納悶。原來大部分的人還是習慣晚上才喝啤酒,而且黑啤酒因為酒精濃度較高又比較濃郁,不太適合於中午飲用。(待續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D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