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/7/20
        雙手緊抓著浮板,騰空踩在海水裡,一股莫名的懼怕湧上心頭。遊戲至此結束,我告訴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確定休息足夠否,總之時間到即得起床。早餐桌上已經擺放蒸好的饅頭,民宿主人一樣神采奕奕忙進忙出,接續昨日的好精神。同伴和她熱絡地談著海泳細節,饅頭在我嘴裡卻因口乾而難以下嚥,真是食之無味。我的心糾結在料羅灣。

        車子駛進會場,除了協助指揮交通的警察外,並無熱鬧異常。或許大多數的參與者搭乘遊覽車前來,停車場上空位不少。更換完服裝,徒步前往料羅灣海灘。主辦單位聲嘶力竭地致詞打氣,出發前還帶動一段暖身操,將出發前的氣氛帶到最高潮。陽光始終不露臉,楊牧筆下波光粼粼的料羅灣只剩下一層灰與無情打在沙灘上的浪花。

        同伴們為我打氣,我們呼喊地往海裡走去,吶喊的是冰涼的海水打在身上的回應。走囉,同伴吆喝著,我試著開始當起漂流在海上的青蛙。信心不足與不確定性的畏懼,隨著海流我已經在汪洋大海中,雙腳騰空如一隻斷了線的風箏於海面上飄流。畏懼緊緊抓住我,就像我牢牢地抓住浮板,載浮載沈一會兒決定至此放棄。放開手往岸邊游去,原來阻礙的最大敵人是克服不了的自己,另一場戰役的訓練計畫於此萌芽。


殘障朋友一定不會缺席的運動


這位老兄背著58度金門高粱挑戰全程


接受報社訪問的夫妻泳將


料羅灣沙灘

        回程的路上我們終於拜訪喊了三天的花崗石醫院,隱藏於大片花崗石山巒內的醫院果真沈睡,滿地的落葉、坍搨的天花板,宣告一個戰亂時代的結束,內心卻有點不捨。


花崗石醫院

        離開民宿後,主人熱情地領我們前去座落在北山古厝群裡另一棟民宿。昨日拜訪遭砲戰摧毀的洋樓於日光下顯得不那樣悲情,只是身上的蒼疤更加顯眼而不可抹滅。


只因為一趟金門自由行即決定住在金門的民宿主人



滿是彈孔的北山舊洋樓


北山聚落的石敢當


古房子的門


廢棄的古厝



北山聚落全景


古厝一隅


在我們面前急於表現又愛玩的小孩之一,或許他們已經習慣來來往往的遊客

        與民宿主人及鄰近活潑純真的小孩道別後,直驅位於東金門的高坑牛肉慰勞飢餓的肚子。多樣的菜單讓人一時無法決定,經驗老道的服務生當機立斷為我們搭配菜單,全牛的菜色搭配香濃的重口味,個個品嚐完畢後皆滿意十足直呼好吃。


烤牛肉


牛筋


牛雜


牛小排吧


炒牛胃




牛心吧


好吃的牛肉麵

        在餐廳旁的商店購買牛肉乾後,整個下午的行程全部購買紀念品,包括一條根的酸痛藥、天王貢糖、麵線、金門酒廠牛肉乾與高粱酒。再度品嚐談天樓的湯圓挫冰後,即由租車公司接送抵尚義機場。各個手裡大包小包,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家。

後記:抵達松山機場離開機艙時,有同行的旅客與飛機拍照留念。工作人員趕緊前來制止,表示軍民兩用機場不得拍照。心想,大陸旅客都已經由松山機場進出了,還有差別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D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